精明管家的比喻

耶穌又對門徒說:「有一個財主的管家,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。主人叫他來,對他說:『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?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,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。』那管家心裡說:『主人辭我,不用我再作管家,我將來做甚麼?鋤地呢?無力;討飯呢?怕羞。我知道怎麼行,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,接我到他們家裡去。』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,一個一個地叫了來,問頭一個說:『你欠我主人多少?』他說:『一百簍(每簍約五十斤)油。』管家說:『拿你的帳,快坐下,寫五十。』又問一個說:『你欠多少?』他說:『一百石麥子。』…

今天的這段經文有些難度,其中的許多難點,可能直到主再來,才能完全了解。對於聖經這本由神所默示的書來說,我們應當期待其中有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東西。問題不是聖經這本書本身,而是因為我們所能了解的事物有限。如果我們從這段經文沒有學到什麼功課,至少我們會學到謙卑的功課……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