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著迷的魯益師(浪漫的理性思想者)

(简体)

名声还是影响力?

下面的视频介绍鲁益师(C.S. Lewis)惊人的影响力,欢迎你来聆听9月27-29日的全国会议。

鲁益师对许多人产生的深刻影响,并不是因为他与福音派教义之间有相左之处。的确,这些差异是存在的。不过,这些并不是他影响力的源泉。反而,儘管存在著这些差异,他仍旧有极大的影响力。因此,要了解他为何对我们这些极其看重教义之人(虽然这是他最弱的一环)都有著深远影响的缘由,这种探索过程本身、必会让我们发现许多珍宝。

有些人有影响力,是因为他们的前卫性、他们的非正统观点、吸引人的注意力。鲁益师却在思想上更像一头「恐龙」。鲁益师与现代世界是格格不入的。他从未学过开车,也从来没有学打字。他很少看报纸,并且他的衣服总显土气。他呼吸的是中世纪的空气。换句话说,他绝不是因为「酷」而有影响力的。

到底是为什麽?

你会想知道为什麽吗?我有个答案,但我要先澄清一下。请不要因为要弄清鲁益师为何有影响力而去读他的作品。反而,去读他的作品,体会其中强劲的智慧和美善的快感。但是,当你这样做了30或40年後,你可能会问,到底为何他这样有影响力?

我之所以想要知道他影响力秘诀,其中的原因是,想要成名与想要有影响力是有区别的。基督徒应当想要有影响力。我们不应该想要出名。想出名意味著想要很多人知道并受多人称讚。而想要有影响力,则表示期望很多人因为你的言语和生命、而认识神、并且讚美神。

马太福音6章1节和5章16节之间的差异,就是这两者之前的区别。对想要出名的人,耶稣说: 「你们要小心,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们看见」(太6:1) 。而对寻求影响力的人,他却说: 「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,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,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。」(太5:16) 。

有很多原因,让我期待今年这场关於鲁益师的全国大会。但其中一个目的、就是来更深入地探讨,为什麽这个人有著如此惊人的影响力。并且因为我们从中所学到的,我们怎样才能爲了天父的荣耀,而更有影响力。

下面叁分钟的视频只是回答这个问题的一个开始,就是鲁益师的影响力。这也是我们邀请你参加的请柬。我期望你会喜欢这个视频,并且能在9月底加入我们。

(繁體)

名聲還是影響力?

下面的視頻介紹魯益師(C.S. Lewis)驚人的影響力,歡迎你來聆聽9月27-29日的全國會議。

魯益師對許多人產生的深刻影響,並不是因為他與福音派教義之間有相左之處。的確,這些差異是存在的。不過,這些并不是他影響力的源泉。反而,儘管存在著這些差異,他仍舊有極大的影響力。因此,要了解他為何對我們這些極其看重教義之人(雖然這是他最弱的一環)都有著深遠影響的緣由,這種探索過程本身、必會讓我們發現許多珍寶。

有些人有影響力,是因為他們的前衛性、他們的非正統觀點、吸引人的注意力。魯益師卻在思想上更像一頭「恐龍」。魯益師與現代世界是格格不入的。他從未學過開車,也從來沒有學打字。他很少看報紙,並且他的衣服總顯土氣。他呼吸的是中世紀的空氣。換句話說,他絕不是因為「酷」而有影響力的。

到底是為什麼?

你會想知道為什麼嗎?我有個答案,但我要先澄清一下。請不要因為要弄清魯益師為何有影響力而去讀他的作品。反而,去讀他的作品,體會其中強勁的智慧和美善的快感。但是,當你這樣做了30或40年後,你可能會問,到底為何他這樣有影響力?

我之所以想要知道他影響力秘訣,其中的原因是,想要成名與想要有影響力是有區別的。基督徒應當想要有影響力。我們不應該想要出名。想出名意味著想要很多人知道并受多人稱讚。而想要有影響力,則表示期望很多人因為你的言語和生命、而認識神、並且讚美神。

馬太福音6章1節和5章16節之間的差異,就是這兩者之前的區別。對想要出名的人,耶穌說: 「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們看見」(太6:1) 。而對尋求影響力的人,他卻說: 「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。」(太5:16) 。

有很多原因,讓我期待今年這場關於魯益師的全國大會。但其中一個目的、就是來更深入地探討,為什麼這個人有著如此驚人的影響力。並且因為我們從中所學到的,我們怎樣才能爲了天父的榮耀,而更有影響力。

下面三分鐘的視頻只是回答這個問題的一個開始,就是魯益師的影響力。這也是我們邀請你參加的請柬。我期望你會喜歡這個視頻,並且能在9月底加入我們。

(視頻及原文鏈接)
http://www.desiringgod.org/blog/posts/are-we-fascinated-with-lewis-s-fame-or-his-influence

(譯者注:全國會議就在9月27日到9月29日,雖然我們大多數人不能去,但是9月29日後面的一週內,大會的主題信息應該會在desiringgod.org的網站上,提供mp3下載。)

大會live:http://www.desiringgod.org/live

1 Comments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