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領受和安息在神所賜的平安中而禱告

  •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!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!(帖後3:16)
  •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(約14:27)
  • 耶和華啊,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,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。(賽26:12)

親愛的天父,有很多原因讓我讚美你、祝福你、且愛慕你。今天,我特別要因為你承諾并賜給我們的平安而歡欣,正是這種平安,讓我們內心能夠自持、穩妥、並得到鼓勵。你從來沒有逼我們,要我們去「戰勝難關、振作起來、奮發圖強」。反而,當我們軟弱、困惑和脆弱時,是你緊擁我們入懷,用你無所不在的溫柔和滋潤萬物的恩惠讓我能欣然面對明天。

用保羅的話來說,因你無時不刻地與我們同在,所以你應許我們那「隨時隨事」的平安。而這正是我們最最需要的:就是知道你與我們同在、幫助我們、且讓萬事互相效力,使孩子們飽嘗救恩之樂,得益處。所以,天父,下面這些「隨時隨事」中的部份「時」與「事」,我們要迫切祈求從你而來的平安。

父啊!當我們將兒女的內心和未來交託在你手中的時候,我們求你賜下平安。無論孩子們的年齡幾何,我們總還是希望自己來寫他們的故事。求你原諒我們的不信,讓我們能擺脫對孩子們不合乎聖經原則的「干涉」,讓我們無論在何時、無論在何地、都有恩典去關愛、接受、並鼓勵我們的兒女。讓他們長大能像他們的父家一樣,必定事奉耶和華。

天父,求你在我們需要作出重要決定的時候,賜給我們平安。我們有些人正面臨著職業的改變、教會的選擇、經濟方面的挑戰、以及健康的問題。求你讓我們擺脫所謂只有一個選擇是對的想法。事實上,只有一個對的神值得信靠,那就是你。阿爸天父!因我們依靠你,求你的平安扶持、拖住、并引導我們。

最後,當我們的生活充滿破碎故事之時,求你賜給我們平安。因為唯有耶穌的再來,才能給萬事帶來最終的解決。無論是世界上的戰爭,還是我們心中的爭戰,我們都深愿神所應許的平安,能足以維繫我們到那終極的一日,就是達到極點之平安的降臨。

我們這樣祈禱,是奉耶穌那大能和溫柔的名,阿門!

根據 Scott Smith 牧師的禱告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