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前夕的禱告

  • 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(林後12:9)
  •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,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(加6:14)
  •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 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(弗2:8~10)

親愛的天父,在除夕之夜,我想真正清楚地為一件事立定心志。在新一年將要開始之際,我唯一的目標就是:我在越靠近耶穌之時,能更多地捨己-包括我的公義、聖潔、和救贖(林前1:30)。耶穌是我唯一的誇耀和盼望、信心和喜樂。我且要讚美你給我的禮物-我的軟弱;因為它讓我更容易認識這能使我得釋放的真理。

有人靠車,有人靠馬,還有人依賴自己的選擇和投入;但我的盼望唯獨建立在無與倫比的耶穌身上,以及他代表我們已經成就的作為:除此之外,再無他求。我確信,你既已在我身上開始成就的救贖,就也必有一天會成全到底。阿爸天父,面對這如此恢弘和充滿恩典的救贖之工,我只能由衷地讚美、祝福和愛慕。

在過去的一年中,哪怕當我懷疑你、甚至有時感覺遠離你的時候,你依舊顯明對我的信實和大愛。你無時無刻不在萬有中、讓萬事為著你的榮耀和我們的益處、而互相效力。當我們開始新的一年時,請你幫我分辨出你為我預備的善工。哪些事我需要更多去做,哪些事要少花精力。請你幫我分別出「好的」與「上好的」,基要的和非基要的。你要我在哪些關係上更多更充分地投資?而哪些事我需要放手?在所有的事上,求你讓我使耶穌顯大,讓祂在我的注目中更加崇高與美麗。我這樣祈禱、是奉基督那溫柔和得勝的名,阿門!

根據 Scott Smith 牧師的禱告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