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八十八篇

耶和華─拯救我的神啊,我晝夜在你面前呼籲。 願我的禱告達到你面前;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!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;我的性命臨近陰間。 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,如同沒有幫助的人一樣。我被丟在死人中,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。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,與你隔絕了。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,在黑暗地方,在深處。你的忿怒重壓我身;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。

詩篇88篇最引人注目的是:我們在中間找不到任何解脫。從一開始,詩人希幔就向神(上主)哭訴,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他內心的沮喪,而最後以黑暗和絕望為結束。大部分提到挫折和絕望的詩篇從黑暗開始但卻以光明結束。然而,這篇詩篇始於黑暗,卻以更深的黑暗為結束。

閱讀全文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