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用於不朽靈魂的主題(司布真)

-司布真

如果我能告訴一群聽眾該如何從股票交易所(或是某些其他市場)中賺取無限的利潤,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專注聽我說話。而當我清楚地講述如何賺錢時,人們都會認為我是個非常聰明的演講者,值得一聽。然而,當我所講之道單純是關於上帝的聖言、永恆、靈魂和耶穌的寶血時,大多數人都會轉身離開。他們不確定自己有靈魂,拒絕討論人有永生的預設,因為對他們來說,這好像是一個老婦的故事。他們的理念沒有給永恆留下空間,他們也不關心這件事。

一天在爭論的時候,有人對我說:⌈我相信有一天,我會像狗一樣死去⌋。那一瞬間,我能給他的最好回答是:⌈如果我早知你是條狗,我就會給你帶根骨頭⌋。我正是因為相信他將永遠活著,所以才到他這裡,與他談論適用於不朽靈魂的主題。但我若漸漸發現他將會像狗一樣死去,我還能為他做些什麼?難道不是提供給他作為這種生物所能享受的事物嗎?

這些人稱福音愚蠢,乃是因為他們在尋求財富,而且對身體的關心勝過對靈魂的關注。他們中間的一個智者說:⌈你為什麼老是傳講將來世界的事情,為什麼不講講當下的世界?比如,教這些人如何去通下水道,那難道不比信靠耶穌更加要緊嗎?⌋是的,我承認:衛生問題很重要。你若覺得生命除了通下水道以外,沒有更高的目標。那我期望你能活得滋潤,並盡快把下水道通了。與此同時,我們深信,有其他比通下水道更需要重視的事情。我們中間很多人,因為想到將要前往一個不再要通下水道的地方,所以深究那些關於我們未來生命的事物,并知道這些事同樣也契合我們今世的生命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