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在做推銷

一個下午,我獨自坐在遠離家鄉的食堂里。在一個有兩萬學生的校園中,感到不堪重負而寂寞。一個年紀大一點的學生走過來,微笑著問我是否能和我談談。他坐了下來,我也準備與他就我所期待的政治、哲學或科學題目,進行令人興奮的討論。因為有人作伴,我感到很興奮,并且在思想上,我預備好面對他要與我討論的任何題目。

他從自己的那盤意大利麵條中抬起頭來,看著我說的第一句話是:「你是否已經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你個人的主和救主?」

我驚呆了,完全茫然,不知該如何回應。「嗯,是的,其實我」最後我終於回答了他的問題。

他說:「哦,好了,這很好。」他流露出一個受挫的表情。他選錯了桌子,他本來期望向一個非基督徒傳福音。我一邊吃完了漢堡,一邊禮貌地與他交談。他很快吃完午餐,然後就找理由離開了。那天以後,我再也沒有見過他。

…..

閱讀全文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