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教运动结束了吗?

15年前,當我來到基督之家時,深深吸引我的,就是教會對神所默示的話語《聖經》的尊重與專注。飲水思源,這一個好傳統不是憑空而來,源頭正是神藉着馬丁路德,在十六世紀興起的宗教改革運動。改教運動,將教會帶回到神話語的根基上,就是使徒和先知的教導。那時的我,因為聽到那「因信稱義」的福音,內心得到了真正的平安與安慰。為了不忘記那給我真自由的福音,新年伊始,我想藉着回顧那一次交付的真道之際,來紀念那些從前引導我、傳神之道給我的人,也將榮耀歸給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救主耶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改教运动结束了吗?一些我称作「昔日福音派」的人对这个问题提出一些看法。其中一人写道:「路德的立场在十六世纪是正确的;但对如今的人来说,称义已不再是个问题。」在我参加的一个媒体采访会上,另一位自称是福音派的人,这样评论说:「十六世纪宗教改革中,关於单靠信心称义的辩论,犹如茶壶中的风暴。」还有一位来自欧洲的著名神学家著文辩称,在今天的教会中,单靠信心称义的教义,已经不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。我们今天面对著一群可算是「抗罗宗」(新教徒)的基督徒,但显然,他们已经完全忘记了当要「抗辩」的内容是甚麽。

閱讀全文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