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.K. 切斯特頓對感恩的看見

切斯特頓對感恩的看法:

我以為:感恩是最崇高的一種思想方式,感激之情則因欣喜而有加倍的快樂。

生命的目標是欣賞;無法欣賞事物是毫無意義的;若不能更多地欣賞它們,就沒有必要加添這些事物;

生命中重要的是:你認為所有一切是理所當然呢,還是懷著感恩之情來領受。

在就餐之前做謝飯禱告,這很好。但是,我在音樂會、歌劇要開始之前,也作感恩禱告,在啞劇、讀書、素描、繪畫、游泳、擊劍、拳擊、散步、打球、和跳舞之前都作感恩禱告,甚至在我讓手中之筆汲取墨水之前,我都有感恩。

當我們還是孩子時,會感謝那些在聖誕節時候將禮物塞到我們襪子中的人。然而,我們為什麼不感謝那位讓我有可以穿上襪子的腿的上帝呢?

(English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