甚麼是福音(1)

推薦一本好書,以下摘自Greg Gilbert所著的:甚麼是福音(What Is The Gospel)

「若去問許多基督徒[什麼是福音]這個問題的時候,我們所得到的回答是各式各樣的。

“這是一個好問題,我認為。。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耶穌的降世,生活,受死,以及復活,以及祂所帶入的已然且未然的,讓萬物與祂和好的關係,這是藉著祂自己而重新建立的關係,使一切再次恢復正常,祂所開始的這一切已經在信徒的生命中與他們的心中動工,直到有一天得到終極的實現。但是好消息,亦即福音,我認為就是祂掌權的天國的來到,天國的顯現,這是我的直覺。”

“好消息就是,神要告訴我們祂對我們的不可思議的寵愛,祂要使你的生命充滿[新酒],但你是否願意除去你的舊的羊皮酒袋?你是否願意更加從全局來思考?你是否願意擴大你的遠景,並除去那些攔阻你前進步伐的負面思維?“

“用一句話來表達,福音就是:因為耶穌為我們而死,那些信靠祂的人就認識到自己的罪與汙穢已經一次並完全的被赦免,當神的審判來到時,我們可以說甚麼呢?只有一件事:耶穌替代我而死了,這就是福音。“

“耶穌的消息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具革命性的信息了:神的激進並具革命性的帝國已經到來,藉著和好與平安,通過信心、盼望以及愛來擴展-從最窮苦、最軟弱、最溫順、以及最小之人開始。是時候改變你的思維方式了,所有一切都要改變,應該開始一個新的生命,信靠我,跟隨我,相信這個好消息,你才能學習如何靠它來生活並成為革命的一份子。“

“好消息就是神的臉永遠的轉向你,無論你做過些甚麼,你到過哪裡,你曾經犯過多少的錯誤。祂愛你並轉向你,一直在尋求你。“

“福音指的是宣告耶穌是那位被釘死,後又復活的彌賽亞,祂也是那獨一的、真實的世界的主宰。“

“好消息!神正在藉著耶穌作王!所以,神的公正、神的平安、神的世界將要被更新。而你我都在其中,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好消息。這些之所以可以成就,是因為耶穌所帶來的好消息給你我的影響,可是福音不是說:你是這樣的一個人,這些事將要發生在你身上。那是福音的果效,而不是福音自己。救恩是福音的果效,而不是福音的核心。

“福音就是關於耶穌的宣告,有兩個角度:首先是耶穌自己宣告的-神的體系(國度)來到人的體系中所帶來的可能性。而另一個則是宣告中關於耶穌的-耶穌藉著祂的死與活,已經將祂所宣告的國度帶到我們中間。“

“作為一個基督徒,我只需要讓自己的生活方式跟隨一個軌跡,就是耶穌教導我們的可以達到那一種生活方式,我認為耶穌的道路是最好的道路…隨著時間的推移,你會漸漸有意識的走耶穌的道路,你會省察到一些更深層的事情在發生,你會發現這條道路之所以是最好的,是因為它建立在對世界的深刻並真實的認識之上。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活在終極的真實之中,你也會越來越與宇宙最深層的本質產生和諧。…首先宣告耶穌的這條道路的基督徒稱這是[好消息]。“

“我對耶穌的信息的理解是:祂教導我們今天活在神的真實之中-此時此刻,就好像耶穌不斷在說:改變你的生命,要這樣活著。“

福音是基督徒所關心的,可是,為何卻有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回答呢?…」

作者給了以下幾個要素:

福音的四個要素:神,我,耶穌,回應

  1. 神-人必須向公義完全的神交帳
  2. 我-人的問題是悖逆神,反叛神
  3. 耶穌-人的出路是耶穌代贖性的死亡與復活
  4. 回應-人怎樣才能得到救恩:必須通過信心;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