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.9 對敗壞認識的深度反應對自己認識的程度

當人因為自己的恥辱、赤身露體、空虛與苦痛而愈加自卑與震驚之時,也是他對自己的認識有最大的長進的時候。只要人知道他所欠缺的一切都可以在神裡面補足,他就不會落入對自己評價過高的危險。他若在當得之份上有絲毫的攬奪,就在徒勞的自信上迷失了自我。「倚靠人血肉的膀臂、心中離棄耶和華的、那人有禍了。」(耶十七5)「他不喜悅馬的力大、不喜愛人的腿快。耶和華喜愛敬畏他、和盼望他慈愛的人。」(詩一百四十七10、11)「疲乏的、他賜能力。軟弱的、他加力量。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、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、必從新得力、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、他們奔跑卻不困倦、行走卻不疲乏。」(賽四十29-31)「神阻擋驕傲的人、賜恩給謙卑的人。」(雅四6)「因為我要將水澆灌口渴的人、將河澆灌乾旱之地.我要將我的靈澆灌你的後裔、將我的福澆灌你的子孫。」(賽四十四3)「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。」(賽五十五1)「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、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。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、你神要為你的榮耀。」(賽六十19)「」(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