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西結書

要點:

  1. 南國猶大被巴比倫滅國前後;亞述與埃及的衰退,巴比倫的崛起-尼布甲尼撒;
  2. 以西結被擄到巴比倫後發預言,神要求他用行動來預表猶大的命運,以致於被人以為發瘋。
  3. 前32章是關於災難的警告,後16章提到未來的盼望;轉折點是33章耶路撒冷的陷落。
  4. 信息:警告災難的來到,預言之後的復興。以色列的回歸,神再次與他們同在。神也是全地的神,列國都在祂的掌控之中,或受刑罰,或受祝福。最後以盼望結束,神再次牧養祂草場上的羊-祂的百姓。
  5. 對今天的意義:我們面臨的處境很類似,對明天的沒有把握,世界政局的動蕩,多元的信仰,腐朽的體系,信仰的不堅定。我們仍然有偶像,假先知,腐敗的祭壇,退化的系統,民族偏見的猖獗。

重要經節:

  1. 你們分散在各國的時候,我必在列邦中使你們有剩下脫離刀劍的人。那脫離刀劍的人必在所擄到的各國中記念我,為他們心中何等傷破,是因他們起淫心, 遠離我,眼對偶像行邪淫。他們因行一切可憎的惡事,必厭惡自己。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;我說要使這災禍臨到他們身上,並非空話。(以西結書六8-10)
  2. 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從萬民中招聚你們,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,又要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。他們必到那裡,也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厭的物。我要 使他們有合一的心,也要將新靈放在他們裡面,又從他們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,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 們的神。(十一17-20)
  3. 其中雖有挪亞、但以理、約伯這三人,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。(十四14)
  4.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死亡,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。再者,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,行正直與合理的事,他必將性命救活了。因為他思量,回頭離開 所犯的一切罪過,必定存活,不致死亡。(十八26-28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