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摩司書

要點:

  1. 來自南國猶大的村莊,卻針對北國以色列傳道;
  2. 北國在政治經濟上繁榮富強,宗教生活顯著,人人都以為這是福氣。可是,這種繁榮只限於富有的人,窮人仍然忍受不公平的待遇與壓迫;宗教的狂熱不是真實的信仰;
  3. 呼求人們真心的悔改,追求公平與公義,不要被表面現象迷惑;

重要經節:

  1. 你們要求善,不要求惡,就必存活。這樣,耶和華─萬軍之神必照你們所說的與你們同在。要惡惡好善,在城門口秉公行義;或者耶和華─萬軍之神向約瑟的餘民施恩。(五14、15)
  2. 我厭惡你們的節期,也不喜悅你們的嚴肅會。(五21)
  3.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,使公義如江河滔滔。(五24)
  4. 以色列家啊,你們在曠野四十年,豈是將祭物和供物獻給我呢﹖你們擡著為自己所造之摩洛的帳幕和偶像的龕,並你們的神星。(五25、26)
  5. 主耶和華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(八11)
  6. 我必出令,將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國中,好像用篩子篩穀,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。(九9)
  7. 到那日,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,堵住其中的破口,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,重新修造,像古時一樣,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。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。(九11、12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