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西阿書

要點:

  1. 針對北國以色列-撒瑪利亞
  2. 繼續先知阿摩司的工作:指責以色列對神不貞;
  3. 藉著娶淫婦來象徵神與以色列的關係:人雖然敗壞,遭受禍患;神仍有恩典,有救贖;

重要經節:

  1. 從前在什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,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神的兒子。(一10)
  2. 素不蒙憐憫的,我必憐憫;本非我民的,我必對他說:你是我的民;他必說:你是我的神。(二23)
  3. 後來以色列人必回心轉意,尋求他們的神─耶和華和他們的王大衛。在末後的日子,必以敬畏的心歸向耶和華,領受他的恩惠。(三5)
  4. 來吧,我們歸向耶和華!他撕裂我們,也必醫治;他打傷我們,也必纏裹。(六1)
  5.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他。(六3)
  6. 我喜愛良善(憐恤),不喜愛祭祀;喜愛認識神,勝於燔祭。(六6)
  7.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,我愛他,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。(十一1)
  8. 以法蓮哪,我怎能捨棄你﹖以色列啊,我怎能棄絕你﹖我怎能使你如押瑪﹖怎能使你如洗扁﹖我回心轉意,我的憐愛大大發動。(十一8)
  9. 自從你出埃及地以來,我就是耶和華─你的神。在我以外,你不可認識別神;除我以外並沒有救主。(十三4)
  10. 死亡啊,你的災害在哪裡呢﹖陰間哪,你的毀滅在哪裡呢﹖(十三14)

發表迴響

